全市乡镇党委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召开

 

全市乡镇党委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召开
晒实绩 找差距 看担当 促发展
在建设现代农业强市中比学赶超竞相发展
吴晓华出席并讲话 董晓航主持


        4月20日,我市以“晒实绩、找差距,看担当、促发展”为主题,召开全市乡镇党委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桃城区郑家河沿镇等11名乡镇党委书记作交流发言。市委书记吴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董晓航主持会议。市领导张晓雁、胡克明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全市乡镇党委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现场。陈月振  摄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持续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不断提高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质量和成效,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强市,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衡水场景农业篇章。
        会议强调,要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提高以组织振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能力。要夯实基层基础,大力开展村党组织“争先创A”行动,持续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建强干部队伍,开展好市级“千人示范培训”,抓好农村党员队伍建设。要强化人才支撑,实施乡村人才支持计划,为特色种养殖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要提高治理水平,健全精准化精细化联系服务群众机制,推动星级平安村(社区)创建全覆盖。
        会议要求,要着力做优做强农业优势产业,不断提高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能力。要坚决保障粮食安全,优化调整农业种植结构,深入开展河湖水系连通整治和农田水利建设大会战,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稳住产量、注重效益。要抓实抓牢“万元田”、农业园区、农产品加工业三个主抓手,推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要以更大力度创建高品质果蔬产业示范区,提高品质、塑强品牌,在开拓京津市场上下更大功夫。要持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积极发展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要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让农民群众就地过上现代化生活。
        会议强调,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和真抓实干作风,不断提高履行职责使命和狠抓落实的能力。乡镇党委书记要严格落实乡村振兴责任制,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狠抓惠企惠民政策落实,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努力推动乡镇工作争先进位突破,在做优做强县域经济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担当作为。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23年4月21日 15:16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