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

 

王景武在全市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上强调

弘扬担当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

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建功立业

吴晓华主持

 

    6月24日,衡水市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党的历史,纪念党的生日,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大战大考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新征程中彰显作为、建功立业。市委书记王景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吴晓华主持会议。市领导邸义、王金刚、李洪林、商黎兵、李克良、王伟、孙世岩、赵志强出席会议。

    会上,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童莉、阜城县张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张玉军、市建投集团驻枣强县程屯村第一书记武瑞生作典型发言。

    王景武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市委“跟我们上”的号召,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果,复工复产复市走在全省前列,全市经济稳步回升,社会大局保持了和谐稳定。成绩的取得极为不易,关键在于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让“跟我们上”、“我在防线在”、“我先上”成为主基调,让“大干不难、小干不易”,当仁不让、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融入了血脉。

    王景武强调,讲担当首先要为党担当,把对党绝对忠诚放在第一位,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奋勇前行。要把忠诚体现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突出重点学、及时跟进学,坚决执行研究重要问题和重点工作首先对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制度。要把忠诚体现在锤炼政治品质上,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忠诚体现在自身言行一致上,以更深刻的认同、更坚决的态度、更自觉的行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在衡水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王景武要求,讲担当就要为事业担当,当仁不让地干事创业,在大战大考中答好自己的答卷。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上寸土不让,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扎扎实实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要在完成目标任务上分秒必争,强化“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积极开展 “走万企、帮千家、保民生、促发展”专项活动,统筹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消费拉动、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城乡统筹、生态保护等重点工作,形成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要在筑牢致贫返贫防线上精准发力,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回头看”,巩固产业、就业、科技、消费等扶贫成果,健全完善防贫长效机制,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努力探索有衡水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要在用足用好发展机遇上主动作为,加快建设“雄安研发、衡水制造”集中承载地,扩大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项目的有效投资规模,统筹抓好“三创四建”、“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6+1”联动监督、“聚力量、防疫情、促发展”等活动,推动换道超车、跨越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在做好防汛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上全力以赴,严格落实防汛备汛各项措施,毫不放松做好扫黑除恶、治安防控、信访维稳、暑期安保、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王景武强调,讲担当就要为人民担当,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让衡水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要把察民情、听民意作为工作切入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时刻关注、用心解决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要把解民忧、暖民心作为工作落脚点,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各项惠民政策,抓紧抓实20项民生实事,扎实做好群众心理疏导、生产生活秩序恢复、社会矛盾源头化解、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要把抓基层、强党建作为工作着力点,深入开展“抓党建、防疫情、促脱贫、保小康”活动,强化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基础,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王景武要求,讲担当就要为历史担当,把职责使命扛在肩上,创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业绩。要用长远眼光谋划推动工作,树牢战略思维,算好“长远账”,坚持依法依规办事,不为后世后任留“包袱”,努力为衡水未来发展开辟新空间、开创新局面。要用铁的肩膀负起该负的责任,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勇于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在解难题、促发展中体现担当作为。要用过硬本领履行职责使命,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对新知识、新经济、新科技、新模式保持敏锐性,在学习中提升捕捉机遇、改革创新、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王景武强调,讲担当就要为人生担当,让情怀追求渗入骨髓,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要有情怀,不贪一时之功,不图一时之名,多办固根本、利长远的大事,多办惠民生、得民心的实事,多办强基础、稳基层的好事。要干事业,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心无旁骛防疫情、抓发展、保稳定、惠民生,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做到位。要守底线,砥砺高尚品格,带头敬畏法纪,廉洁公正用权,从严修身律己。

    各县(市、区)委书记,衡水高新区和滨湖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衡水日报

2020年6月30日 09:05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