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衡水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吴晓华出席并讲话 董晓航钮兴辉等出席 王金刚主持

选举产生我市出席河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12月28日上午,衡水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衡水会堂闭幕。

 

市委书记吴晓华在闭幕会上讲话。武志库 陈月振 摄

 

上午9时,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总监票人、监票人分别到指定位置执行任务。随后,工作人员清点人数、分发选票,代表们认真填写选票后,按顺序依次投票,总监票人、监票人监督计票。

在随后举行的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第四次会议上,确定了这次选举结果有效。

 

12月28日,衡水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武志库 陈月振 摄

上午9时40分,闭幕会正式开始。

大会执行主席吴晓华、孙世岩、石跃辉、王广恒、范庆法、张俊华、田振东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金刚主持会议。

董晓航、钮兴辉、赵志强、孙桂芝、吴波、刘军波、张学锋、刘立斌、申文霞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382名,实到267名,符合法定人数。

在工作人员宣读计票结果后,会议宣布,44名同志当选为衡水市出席河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市委书记吴晓华在闭幕会上讲话。他说,衡水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忠实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力,选举出44名出席河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这是一次民主团结的大会、风清气正的大会。

吴晓华强调,新当选的各位代表重任在肩、使命如磐。希望大家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更好承担起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更好展现新时代衡水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一要强化政治意识,自觉做立场坚定的表率。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政治素养,为履行好法定职责打下坚实基础。二要强化责任意识,自觉做履职尽责的表率。按照人大组织安排,积极参加视察、执法检查、调研、评议等活动,以求知若渴的态度抓好自身学习,以高的站位、高的素质、高的能力保障高质量履职。三要强化大局意识,自觉做服务现代化建设的表率。找准找实自身工作在衡水“5+10+N”现代化场景中的切合点、发力点,带头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带头争先进位、勇闯新路,带头改革创新、攻坚突破,带头谋跑项目、招商引资,努力在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中建功立业。四要强化宗旨意识,自觉做为民造福的表率。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打造人大代表之家(站)“升级版”,探索完善群众意见收集、受理、交办、反馈、督办、考核等工作机制,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树立“小切口、大民生”理念,不断规范完善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五要强化法纪意识,自觉做遵纪守法的表率。增强法治意识特别是宪法意识,严格按照宪法和法律规定行使权利、履行义务,自觉运用法律武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时刻注重自身言行,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切实维护好人大代表在社会公众中的先锋形象。

吴晓华最后说,新征程催人奋进、新使命重任在肩。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在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的火热实践中建功立业,为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衡水篇章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金刚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立足本职、依法履职,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智囊团”、推动落实的“监督员”、安全稳定的“维护者”,在中共衡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衡水篇章贡献代表力量。要按照“强化五种意识、做到五个表率”的要求,努力加强学习、扩大视野,全方位提升知识储备,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要深刻认识人大代表既是一种法定职务,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好代表职责;要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下基层、进家站,与群众同心共情,积极反映社情民意,监督助推民生实事项目办好办实,当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要增强法治观念和纪律意识,把讲法治作为最基本的形式,把讲纪律作为最硬性的指标,当标杆、作表率,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崔海霞、范晓军、周峰、支斌、王利宾、周宏伟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2022年12月28日 21:2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