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吴晓华作专题辅导报告

 

吴晓华在全市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强调
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谋深谋实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衡水篇章

 


12月21日下午,全市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书记吴晓华在开班式上作专题辅导报告。王伟、孙桂芝、吴波、申文霞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志强主持。


吴晓华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根本的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政治上绝对忠诚,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定坚决,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吴晓华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谋深谋实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衡水篇章上下足功夫、务求成效。要聚焦发展实体经济、乡村全面振兴、创新驱动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统筹发展与安全、增进民生福祉,加强前瞻性思考、系统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丰富完善我市13个行动方案和各地各部门的具体行动方案,真正使衡水的现代化场景成为全省独具魅力的版块。要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紧跟政策导向,积极开展“谋跑争促”,大力提振消费信心,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开局之年取得一批标志性成果。要按照“二三四”抓落实工作机制,落实支撑条件,优化政策措施,创造良好环境,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工作合力。


吴晓华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坚定坚决、持之以恒。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面夯实基层基础,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在新的赶考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吴晓华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领学促学、做好表率,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要做到全面学习,深入系统学、带着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对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要做到全面把握,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办法,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反复揣摩,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做到全面落实,树牢系统观念,发扬斗争精神,依靠团结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先进位、勇闯新路。

2022年12月24日 09:31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