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召开乡镇党委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交流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议

 

全市乡镇党委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交流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全面振兴
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衡水农业篇章
吴晓华出席并讲话

 

12月7日,全市乡镇党委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交流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议现场。 武志库摄


12月7日上午,我市召开乡镇党委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交流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议。市委书记吴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志强主持会议并讲了意见。副市长胡克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明确要求,是党中央作出的战略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是衡水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现代农业强市的有力抓手。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衡水农业篇章。


会议要求,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组织振兴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加强“领头羊”队伍和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做好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聚焦建设现代农业强市和创建高品质蔬菜产业示范区目标,持续开展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量”行动,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实施现代农业园区提档升级工程,持续推进“万元田”建设,积极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做好抓党建促乡村治理工作,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形成具有本地特色、较强竞争力的中国式现代化衡水农业场景。


会议指出,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建立健全责任体系,深入开展县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规范精简村级组织工作事务、机制牌子和证明事项,尊重基层首创精神。乡镇党委书记要把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作为主责主业,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引领本地发展,带头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带头推进基层治理,带头联系人民群众,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会上,桃城区邓庄镇、故城县三朗镇和景县安陵镇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2022年12月9日 09:2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