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出台九项举措以深化大学习锤炼高素质干部队伍

 

    市委组织部着眼于深化大学习持续推动学习型机关学习型领导班子和学习型干部队伍建设,制定出台了《九项举措》,推动部机关干部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锤炼作风,努力在组织工作服务四个闯出一条新路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争先进位上体现担当、彰显作为。   

    一是强化部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部领导带头参加学习研讨、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认真执行“三会一课”、科室集中学习制度,抓好重要会议、重要精神、重要文件的学习理解和消化吸收。   

    二是开展“读书阅报半小时”活动。将每个工作日下午1730-1800定为读书阅报半小时时间,深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必读书目,细读《人民日报》《河北日报》《衡水日报》,做到最新部署了然于胸、最新动态了如指掌。

    三是编印《学习资料》。及时搜集党和国家领导人最新言论,省委、市委领导最新讲话要求,中组部、省组部最新政策规定,以内部学习资料的形式分呈部领导,发各科室。现已编印《学习资料》18期。

    四是学习“他山之石”。在《衡水组工通讯》《衡水组工信息》创办他山之石栏目,精选刊发全国、全省组织系统改革创新成功范例和先进经验目前已编发2

    五是深化科长讲堂。每月举办一期科长讲堂“年轻干部上台讲”活动由科长(主任)立足实际讲科室业务、工作经验,由年轻干部讲工作体会、成长体验目前已举办3期“科长讲堂”。

    六是强化业务练兵。对标学习省委组织部,组织干部到先进地区学习培训,聆听专家学者辅导授课,以科室为单位开展业务练兵月活动,在学中干,干中学,使每位同志能够熟练掌握业务技能。

    七是实行跟班学习。利用衡水发展讲坛、市委党校主体班次和相关专题培训班次的机会,选派组工干部跟班学习。借力市内外红色教育资源,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八是深化基层调研。积极承担省委组织部年度重点调研课题,由部务会成员带队开展调研活动,形成能够破解难题、落地见效的调研成果。今年以来形成调研报告9篇,《在重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实践与思考》被省组部《党建研究委托性课题研究报告》刊发推广。

    九是推动“书香机关”建设。以科室为单位成立读书小组,经常开展交流分享、学习笔记展示、学习心得交流。共推送学习《世界大格局,中国有态度》《长征:1934-1936红色书籍100余册。

2022年9月14日 17:26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