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四学四助”专题培训 提升干部队伍专业素质

 

6月6日,衡水市“四学四助”系列专题培训启动暨招商引资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市委党校举行

        为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从6月初到7月底,衡水市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四学四助”系列专题培训,通过学先进理念解放思想,学典型经验服务实操,学高端规划对标对表,学政策业务寻求良策,助力领导干部在全面深化改革、做强做优县域经济、统筹城乡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四个方面闯出一条新路。
 

7月29日,邀请中央党校教授就“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决策”进行专题讲座

         系列专题培训分多种形式进行。关系大局、内容宏观、综合性强的培训,由相关单位安排全市统一培训。理论性强、政策解读类的培训,借力中央党校培训资源,聘请名师或行业权威专家,依托“衡水发展讲坛”“云课堂”进行专题辅导。专业性强、受众单纯的培训,由相关市直单位组织本系统内人员进行专题学习。截至目前,共设置全面深化改革、招商引资、县域特色产业振兴、统筹城乡发展、领导干部履职通识等11个班次。其中,专题培训班次6个,专题讲座3个,专题网班2个。

 

7月13日至15日,举办全面提升改革工作能力专题培训班

         根据培训的不同主题和班次,采取分类培训模式,从县市区党政领导班子有关成员,与四个“闯出一条新路”工作紧密相关的市、县直单位班子成员、有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乡镇(街道)党政正职等范围中合理确定参训人员。比如,县市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市、县直单位班子成员,侧重学习分管领域、分管工作的政策理论知识;有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侧重于学习实操实务类的业务知识专业知识;新任班子成员则重点学习履职通识。已先后培训各领域干部5000余人次。

        培训期间,市委组织部通过跟班管理、建立学习培训台账、视频云督查、定期调度、抽查学员学习笔记等方式对培训人员参训率、培训课程设置、教师授课质量进行全方位监督。目前,共开展云督查30多次,召开调度会十余次,学员参训率和网络培训课程完成率均达到1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衡水市委组织部

 

2022年8月13日 09:0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