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衡水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召开

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 努力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争先进位

中共衡水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召开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吴晓华代表市委常委会作报告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衡水市委关于全面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努力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争先进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衡水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市委书记吴晓华代表市委常委会作报告。

 

图为大会会场。

 

        7月24日,中国共产党衡水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51名,候补市委委员9名。其他市级领导干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我市党的十九大代表、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和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列席会议。邀请省第九督查组负责同志,党外副市级领导干部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吴晓华代表市委常委会,作了题为“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努力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争先进位”的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航就《中共衡水市委关于全面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努力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争先进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作了说明。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衡水市委关于全面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努力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争先进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衡水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进行了分组审议和讨论。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和倪岳峰书记来衡调研讲话精神,以争先进位为目标,以“四个闯出一条新路”为着力点,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扎实成效。此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了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鲜明政治态度,充分体现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高度政治自觉,充分体现了推动衡水争先进位闯新路的强烈政治担当。全会进一步明确了“四个闯出一条新路”的“时间表”“任务书”,目标明晰、任务聚焦、措施有力,必将有力推动衡水在新的发展征程上阔步前进。大家一致表示,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省委对衡水提出的争先进位新要求,清醒认识衡水争先进位的支撑条件和短板不足,时刻保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争先进位的精神状态,按照抓落实态度要鲜明、措施要实、节奏要快、效果要好的要求,坚决扛起责任担当,高质量完成市委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争先进位作出更大贡献。

        全会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卓有成效地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下半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以鲜明的态度、务实的举措、更快的节奏推动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努力在“四个闯出一条新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争先进位上多出亮点、快出成效,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强调,要奋力闯新路、开新局,加快经济社会发展争先进位步伐。要坚持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重点实施十大攻坚行动,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项目推进机制改革、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民生领域改革等,打造更多改革亮点,在全面深化改革上闯新路。要坚持质量增量总量齐抓,加快实施转型升级、强链补链、龙头培育、项目建设、开发区能级提升五大行动,着力建设全国特色产业名城,在做强做优县域经济上闯新路。要坚持均等普惠、一体推进,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统筹推进城乡规划建设、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事业,努力建设北方平原地区统筹城乡发展的先行区,在统筹城乡发展上闯新路。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衡水湖生态保护与修复,坚决打赢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攻坚战,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加快建设北方平原地区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示范区、京津冀区域生态环境治理引领区、北方地区节水城市样板区、清洁绿色城市先行区,在生态环境保护上闯新路。

        全会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防疫情、惠民生、保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抓牢抓实省20项民生工程、市20件民生实事,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加大教育投入,积极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要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深入推进“化积案、解新案、净环境、迎盛会”信访隐患清零行动,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安保维稳、防汛救灾等工作。

        全会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凝心聚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忠诚核心、维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要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带领全市上下团结一致为共同目标奋斗。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统筹抓好各领域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不懈改进作风,加强学习型机关和学习型干部队伍建设,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创新、大提升”,定了的事就要雷厉风行、一抓到底、务求实效。要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有效激发各级干部担当干事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会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等不起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坚持闻令而动、履职担当,攻坚克难、创新突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进一步巩固争先进位的好态势,实化惠企帮扶,强化项目支撑,优化营商环境,深化谋跑争促,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要进一步保持安全稳定的好局面,高度重视民生建设,全方位守护群众平安,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对市委全会作出的部署要求,要按照“二三四”抓落实工作机制逐项抓好落实,以实干实绩争先进位闯新路,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努力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争先进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衡水日报客户端

 
2022年7月25日 07:45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