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直机关开展“双报到”活动 3907名基层党员响应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通讯员 郭鹏 记者 扈炜)近日,中共衡水市委组织部、中共衡水市委市直工委联合发出《关于开展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助推街道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通知》,要求各单位机关党组织要深入驻地街道,统筹加强联防联控,共商疫情防控举措、共抓疫情防控难点,合力构建街道社区坚强防线。要本着统筹兼顾、安全有序、应下尽下的原则,组织单位党员干部和职工,到联系点社区或居住地社区报到;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通过公益募捐、志愿服务等多种方式,在资金、物资和人力等方面提供支持、帮办实事。

00300138129_6fe61f3f

衡水市委市直工委专题部署双报到活动。衡水市直工委/提供

    在职党员要主动到所居住社区报到,服从街道社区党组织的统一领导和调度,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利用双休日或休息时间自愿到关键环节和重要岗位,顶岗参与防控工作,争做先锋表率。协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居民、市场、商户、企业等一家一户开展排查,积极做好出入登记、体温测量、环境消杀等工作,缓解基层干部值守压力。积极弘扬正气,疏解焦虑情绪、消除恐慌心理、宣传法治抗疫,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落实防控措施,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通知》发出后,衡水市直各单位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据初步统计,截止到目前,已有105个机关党组织和基层支部与驻地街道党组织对接、报到,181名党员领导干部、3907名基层党员到社区报到,并有效开展了各种形式的联防联控志愿服务活动。

    衡水市直工委在双报到活动中率先垂范,主动与机关所在地河西街道党组织联系,协商解决联防联控中的问题和难点。全体在职党员到其所在社区报到,开展了入户排查、出入登记、环境消杀、防控知识宣传等各类志愿活动。

00300138130_fed91f6b

衡水市人社局党员志愿者开展社区防控志愿服务活动。衡水市直工委/提供

    衡水市人社局党组高度重视双报到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所属170名党员于36日全部完成了到居住地街道社区报到工作,迅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基层人民群众筑牢疫情防线。

00300138126_3accbc43

衡水中院党员干警走访入户了解情况。张贺/提供

    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领导高度重视、亲自部署双报到活动,截至目前,市法院共有127名党员干警分别到高新区、中华街道办事处下属的12个社区进行了报到,有效开展了疫情防控法治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衡水市医疗保障局主动与中华街道办对接,组织32名党员成立了志愿服务队,切实当好社区防控守门员、宣传员和监督员。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2020年3月14日 11:2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