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城县大白乡46个党支部防疫战中践行“三诺”

00300138873_66675eb7

阜城县大白乡党员在各村防控一线执勤。阜城县委宣传部/提供

00300138874_1fe033cf

 

阜城县大白乡党员干部走访入户摸排情况。阜城县委宣传部/提供

00300138875_9f0ccf0f

大白乡党员带头捐款捐物,支持一线防疫工作。阜城县委宣传部/提供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通讯员 苗凤强 记者 扈炜)突然袭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一场深刻的党性洗礼。阜城县大白乡46个农村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冲在前,拼在先,践行三诺,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党员的责任使命、先锋本色和担当作为。

    面向群众公开承诺。疫情面前,党员就是一面面旗帜。阜城县大白乡876名党员作出十要承诺:一要带头不聚集、不聚餐、不串门;二要带头红白事简办;三要带头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四要彻底排查不瞒报;五要带头值守在一线;六要出门在外带口罩;七要村庄卫生要整洁;八要带头捐物保后勤;九要防控杀毒无死角;十要科学防控及时宣。各村在村公开栏将十要承诺公开上墙,接受群众监督,也给群众们做出了榜样。于家湾村老党员王殿东已经66岁,党支部体谅他上了年纪,打算不安排他值勤。王殿东直接找上了党支部书记秦红卫,他说:虽然俺年纪大了,也怕传染,可俺还是个入党34年的老党员,不让俺值班不行!就这样,王殿东和其他党员一样在村口轮班值守。

    排查防控积极践诺。排查就不能顾忌面子,更不能怕得罪人!大白乡党委书记付贵军对全乡党员干部提出严肃要求。为保证村不漏巷,巷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落到实处,全乡分成184个排查小组,由党员担任排查组长,排查结果由户主和排查组长双签字。对外地返乡人员全部实行了一对一监控,并建立了档案,实施居家隔离,密切观察严防扩散。为把疫情防控在外村,全乡党员干部带头捐款捐物,支持一线防疫工作,前安村支书王玉龙捐口罩80个、后安村支书安立平把20箱蛋糕送到抗疫指挥部、颜家坊村支书张凤雏捐感冒胶囊20……在他们的带动下,全乡共收到各类物资80多箱,捐款8万多元。

    对标要求严格兑诺。大白乡党委把中央、省、市、县关于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作为工作指南,严格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在全乡党员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共设置卡点54个,377名党员建立了46个党员突击队在防疫一线值勤,966名群众主动参与值勤,26名优秀青年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2020年3月19日 09:05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