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饶阳县83支驻村工作队好事实事办了“一箩筐”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饶阳县83个驻村工作队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好事实事办了“一箩筐”,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泥土气息和民生温度。

 

“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各驻村工作队闻“汛”而动,83名队长带头加入“党员突击队”,带领队员分包驻守河道堤埝,不惧酷暑排查隐患、填装沙袋、加固堤防,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同时全力做好后勤保障,捐赠雨伞、草帽、毛巾等防汛物资累计15000余万元。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各驻村工作队不遗余力帮助村“两委”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接送年老体衰群众接种疫苗,带头捐助物资慰问一线执勤人员,协助开展垃圾清运和环境消杀整治。今年以来,全县各驻村工作队累计捐赠消毒液350箱、口罩40000个以及其他防疫物资12000余元。其中南善、大邵村、东九吉等5个驻村工作队,为执勤点购置价值9600元的钢结构执勤小屋。

 

 

为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结合农村发展实际,积极谋划村庄的产业发展,不断改善农村的发展面貌,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惠民实效。农总行驻邹村工作队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投资200万元建设“跟踪式光伏扶贫电站”“钢架结构果蔬种植棚”,开设“扶贫车间”,带动村集体年增收25万元以上;县发改局驻北官庄村工作队开展民生基建,投资36万元实施“乡村振兴道路工程”;衡水市民政局驻南李岗村工作队惠民生暖民心,扎实开展了“爱心义诊”活动,接受义诊群众420人,免费发放价值1.5万余元的药品,受到当地群众热烈欢迎。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21年9月14日 09:2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