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

 

赵革在衡水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上强调

铭记奋斗历程 赓续精神血脉

在跨越赶超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

再创佳绩

李国勇主持 王金刚李洪林出席

  

  

  6月29日,我市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铭记奋斗历程,赓续精神血脉,担当历史使命,激励和动员全市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攻坚克难,坚定不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衡水力量。市委书记赵革出席座谈会并作专题党课。市委副书记李国勇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刚,市政协主席李洪林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志强宣读《中共衡水市委关于表彰全市优秀共产党员、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省政府办公厅二级调研员郭岩到会指导。

  赵革代表市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向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的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进行了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综合国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文化影响力、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小康社会顺利实现,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实践充分证明,我们的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是领导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核心力量。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汲取力量、奋发作为,加快推进衡水跨越赶超、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革指出,要从“四史”宣传教育中增信念、强信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衡水力量。要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历史,进一步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理解和把握,矢志不渝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深入学习宣传新中国史,深刻认识新中国成立以来伟大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展现的光明前景,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在党的领导下衡水大地取得的长足进步和光明未来,切实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要深入学习宣传改革开放史,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围绕高端高新、名牌名企大抓招商、大抓项目,让衡水的发展更可持续、更有效率、更有质量。要深入学习宣传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艰辛探索、创立发展到不断完善进程中所蕴含的历史规律,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和科学真理性,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赵革要求,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守初心、担使命,奋力开创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新局面。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的精神力量,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光辉典范,深入把握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刻理解其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感悟思想伟力。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推动衡水跨越赶超、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唱响“产业振兴强市、结构调整富民”,发展壮大“3+2”市域主导产业体系、“9+5”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加快雄安衡水协作区、衡水高新区、滨湖新区三大增长极建设,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转型升级、城乡融合发展、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等重项工作,扎实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和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推动衡水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人民至上、为民造福的宗旨情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力推进20项民生实事,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民生问题。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统筹发展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智慧能力,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做好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抓好“三基”建设年活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食品药品安全、森林防火、防汛救灾等工作,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的衡水防线。

  赵革强调,要从先辈先烈、先进典型中学榜样、当标杆,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对党绝对忠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到党中央号召的坚决响应、要求的坚决照办、禁止的坚决不干、部署的坚决落实,以实际行动展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要对事业高度负责,勤学习、干事业、敢担当,坚持光荣革命传统,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地方的长远负责的精神,扎扎实实办好衡水的事情。要对人民牵挂于心,进一步站稳群众立场、强化公仆意识、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要对自己严格要求,常怀敬畏之心,常存戒惧之意,常守底线之规,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微慎初慎欲,努力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

  座谈会上,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刘金英,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张秀成,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杨新杰作典型发言。

  各县(市、区)委书记、衡水高新区工委书记和滨湖新区工委副书记,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受市委表彰的“两优一先”代表参加座谈会。

  

来源:衡水日报客户端

 
2021年6月30日 08:54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