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志强就基层党建工作赴桃城区等地调研

    近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志强就基层党建工作,先后到桃城区、武强县、阜城县、景县、故城县的部分村、社区和非公企业进行调研。

    赵志强指出,加强组织体系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提出的新命题。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加强组织体系建设作为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中之重,切实履行好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赵志强强调,要严格落实“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各项要求,大力实施领头羊工程,持续开展大规模集中轮训,推动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优化提升;扎实开展集体经济空白村年内“清零”行动,全面提升村党组织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管好用好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年底前全市所有行政村全部建立规范的村级综合服务站;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扎实推进 “五项行动,强化驻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管理,进一步提升驻村帮扶工作“两率一度”。要巩固扩大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扎实开展五好双强党建示范点创建,不断提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质量。要深入实施城市基层党建基础提升工程,学习推广“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的经验,积极推动街道体制机制创新,加快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推动全市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2019年7月25日 10:1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