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举办基层党建工作观摩推进会议

      8月28日,衡水市举办基层党建工作观摩推进会议暨乡镇党委书记“抓防促保”活动擂台赛。市委副书记邸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定扛起主责,坚决抓好主业,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提质量上水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志强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组织二处处长吴向东到会指导。

      邸义指出,开展“抓防促保”活动是省委、市委部署的重要任务,是确保全部脱贫摘帽、全面小康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抓防促保”活动作为基层党建的统领工程,摆上重要位置,抓紧抓实抓好。

      邸义强调,要突出政治导向,在提升向心力上下功夫,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引导农村党员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突出能力导向,在提升战斗力上下功夫,选优配强村党支部书记,加强“两委”班子建设,锻造一支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要突出问题导向,在提升凝聚力上下功夫,加大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整顿力度,唤醒党员意识,培育后备力量,夯实人才基础。要突出发展导向,在提升带动力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好“党建+”的作用,盘活集体资产,壮大集体经济,加强招商引资,带动特色产业发展。要突出民生导向,在提升服务力上下功夫,健全村级民主管理机制,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建设美好家园。

      邸义要求,要创新工作方法,把党建工作做“实”、做“新”、做“巧”、做“亮”、做“细”,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坚持科学务实推进,加大抓乡促村力度,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大抓基层氛围,强化基层基础保障,切实加强督查考核,为实现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提供保障。

      会前,与会同志实地观摩了安平县基层党建工作情况。

 

2020年9月1日 15:04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