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委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委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吴晓华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韩咏梅作点评讲话

 

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1月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按照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重要要求,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争先进位、勇闯新路,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衡水篇章。

 

市委书记吴晓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督导组组长韩咏梅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市委常委会会前集中开展学习,深入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市委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市委常委精心准备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检视整改问题清单完成情况。吴晓华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查找差距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随后,市委常委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门见山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吴晓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一要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带好头,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二要在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上带好头,做好深化、内化、转化文章,以思想理论水平的提升促进政治能力、领导能力的提升。三要在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正确政绩观上带好头,坚持为民造福、高质量发展、实干实绩,持续推动衡水争先进位、勇闯新路、向上突围,让衡水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四要在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上带好头,抢抓发展机遇,善于攻坚克难,推动末端落实,让中国式现代化在衡水大地展现勃勃生机。五要在勇于自我革命,以身作则、廉洁自律上带好头,当好良好政治生态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督导组有关成员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列席会议。 

2024年1月5日 16:1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