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区域经济 推进农村党员干部人才化

   冀州市在投入资金100多万元,构筑起市、乡、村三级现代远程教育网络后,为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网络的“导师”作用,及时为接收站点选配了以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市乡两级科技干部和大学生村官为主体的“助教”队伍,用冀州的事、身边的人讲解剖析远教内容,帮助农村党员干部及时消化吸收所学知识,进一步提升农村党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全面推进农村党员干部人才化战略。

   该市通过采取“整合资源,教扶并举”的方式,精心选派了80名远程教育“助教”组成远程教育辅助教学队伍,分派到全市11个乡镇。他们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及网络资源优势,利用高标准、多功能的管理平台,向广大农村(社区)党员干部和群众广泛宣传开展现代远程教育的意义和有关知识,同时抓好村级管理员的操作培训和教学服务,为终端接收站点提供技术解答和日常维护,还帮助各接收站点制定学习计划,完善工作制度,组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助教”队伍还根据各村的具体情况,做好农村实用技术推广,树立1-2个典型,并及时了解党员、群众生产、生活中的想法和遇到的问题,充分利用远教资源为群众释疑解惑,并及时县区委组织部远教办反馈信息,同时还要参加各类教学的测试、实践和评估活动。该市还进一步明确了“助教”的职责,让农村党员干部享受到政策法规、典型引导、致富技术等6大类、30多个方面的知识“套餐”。

   自该市推广“导师+助教”育模式以来,全市受惠农村党员干部和群众近15万人,多数人通过“助教”知道学习“套餐”的内容,掌握了1至2门使用技术,全市新上村办、户办产业化企业项目68个,新辟科技示范园区6000亩,成立食用菌、辣椒、葡萄、林果、养鸡等专业协会211个,涌现出医药器材加工专业村26个,特色养殖专业村103个,农产品深加工专业村12个。


2018年11月28日 11:59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