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要体现在服务上

       党的十九大要求,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教育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在学习教育过程中,要充分运用红色文化,深入学习,切实提高领导干部服务水平。


  构建服务体系。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仅仅学习还不够,关键在于“做”,“做”要强化服务群众意识,服务中通过以普通党员为主体、党员干部为骨干、党支部为堡垒,在小片区域、范围建立党员联系群众的服务体系,通过建立“干群双向联系100%”、党代表“三联”等联系服务群众机制,做到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群众全部有党员干部直接联系,同时,利用手机短信、手机微信、民情QQ群等载体,全天候收集社情民意,第一时间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实现干群无缝对接。


  增强服务能力。紧扣决胜脱贫攻坚,大力实施党建扶贫行动,引导全体党员为民服务、严于律己、争当示范带头。通过干群联系100%,及时了解群众实际情况,多侧面、多渠道掌握群众实情,建立工作工作台帐,尽最大能力解决群众存在实际困难。同时在服务中要大力发展集体经济,结合实际通过发展种植业、养殖业等促农增收产业,做好集体经济发展,实现村村有实体经济、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致富门路,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服务中要大力实施“党员带头致富计划”,带头发展优势产业、带头促进合作社组建,带领群众学习政策、技术、项目等实用技能,拓宽致富渠道,增加致富途径,加强致富本领。


2018年11月27日 22:01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