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抓迎防惠保促”活动 暨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4月14日,我市召开“抓党建、迎冬奥、防疫情、惠民生、保安全、促发展”活动暨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议,落实中组部和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志强,市政府副市长胡克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抓迎防惠保促”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推动衡水跨越赶超、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从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自觉,以抓党建为根本保障、以防疫情为基本前提、以惠民生为价值取向、以保安全为底线要求、以促发展为第一要务,立足抓紧抓实抓细,瞄准全省领先目标,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抓牢抓实重点任务,持续推进“湖城战役党旗红”活动,持续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持续推进抓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持续推进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量”行动,持续推进“三基”建设年活动,按照市委“二三四”抓落实工作机制,逐项细化目标任务,建立清单台账,定期跟踪问效,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推动“抓迎防惠保促”活动开展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统筹抓好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认真落实全市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全面提升基层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进一步加强农村干部监督管理,推动村干部特别是“一肩挑”人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要切实抓好红色试点村和集体经济项目扶持村建设,高标准创建市级基层党建示范区,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要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进一步推动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小学校得到贯彻落实。

 

2022年4月17日 07:3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