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战“疫”十二时辰 —衡水市“两新”组织党组织疫情防控行动剪影

   

    2月6日上午,河北省委组织部召开全省组织部门电视电话会,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发力。  

    会后,衡水市委非公工委向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发出了“上下一盘棋,党员做先锋”的号召。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在坚决打赢应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本色做贡献。

    今天是会议结束第一天,让我们看看在这十二时辰里,衡水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战“疫”前线在发生什么……

    早晨7:00,国药乐仁堂员工、入党积极分子王士臣装好战“疫”前线最需要的药品,和同事吴兆贺准备出发去冀州。

图片2

    “我俩负责过7个医疗点和发热门诊的配送,这次是送来两车消毒液,病毒是看不见的敌人,医疗点是病毒潜伏的高危区,党组织信任我才让我承担这个工作”王士臣说。

    “有的医疗点离市区远,很多走熟了的路都封死了,现在查得严,走到哪里都得测量体温,签字,路上转半天,送到就快中午了,跟卫生院要点热水,这就是我们的晌午饭。”

图片1

 

    9:00,防控药品到达衡水市第三人民医院,这是全市唯一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疑似及确诊病例的定点医院,这是第8次给市三院送来急需药品。“看到很多党员带头战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让我很受感召,我主动向公司申请负责市三院的防控药品配送工作,我觉得这不只是完成公司的任务,更是给社会做贡献。”乐仁堂员工张立军激动地说。

图片3

    11:00,深州市耐杭新能源科技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义务为东安庄乡5个村庄喷洒消毒。

图片6

 

    13:00,衡水市桃城区振华康复托老院入党积极分子郝运来开始第二次为入院老人测量体温。

图片4

    15:00,饶阳县保饶医院党支部安排党员协助公安部门在饶阳献县交界处严密排查,把好“县门”。

图片7

    17:00,衡水市春晖救援队精选15名共产党员和优秀队员组成的消杀小组“承包”了中华街道210个老旧小区的消杀工作。

图片9图片8

    近年来,河北冀衡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的消毒剂产品主要供应欧美市场,因为中外消毒习惯的不同,出口的产品以固体粉末为主,液体消毒剂生产线已停产多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公司党支部响应号召,带领企业重启了液体84生产线,为维护市场秩序、稳定物价、保障供给做出了贡献。

    凌晨2:00,河北冀衡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厂区灯火通明,中共党员、车间副主任王卓带领员工加班加点生产消毒剂。

   图片10

    一分钟能做什么,可以完成一瓶84消毒液从生产到装箱。

    一个小时能做什么,国药乐仁堂公司20余班司机加业务员可以完成80%发热门诊药品的紧急配送。

    一天能做什么,冀衡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一线职工三班倒,可以生产30吨高效含氯消毒剂。

图片11

    全省组织部门电视电话会议再次吹响冲锋的号角,衡水市非公党组织和党员用一天十二时辰展示着他们的工作激情、管理智慧和战“疫”必胜的决心。

2020年2月12日 10:47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