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 在疫情面前显“硬核”敢担当

 ----我市坚持党建引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安排部署闻令而动、履职担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为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作出衡水贡献。

    “跟我们上!”释放强大号召力各级党员干部带头冲在防控一线树标杆做示范。市委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党的领导贯穿疫情防控工作始终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最新工作要求。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坚守岗位统筹指挥向全市党员干部发出“行动起来跟我们上!”的号召多次到定点医院以及社区、农村、医院、检测站点、商场、超市等基层一线调研指挥、检查调度、引导群众凝聚起在疫情防控“火线”上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强大动力。其他市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实地督导检查掌握组织机构建立及运转、人员排查开展、重点场所防控、物资储备等重要工作开展情况帮助基层提高认识、解决难题,切实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各级党委及组织部门第一时间传达中央组织部和省委组织部专题《通知》精神把有效防控疫情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注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培养锻炼干部、评价使用干部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的实际表现、具体事例记录在案、分析研判作为识别评价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依据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依据。广大党员干部胸戴党徽亮明身份走村入户进社区发动群众落实防控措施织密防控责任网、信息网、监督网在疫情和人民群众面前筑起了一道坚固防护墙。广大群众普遍反映“看到党员干部们与我们在一起为我们搞服务讲防疫心里觉得亲切又踏实。”

    “我在防线在!”彰显强大战斗力一万多个基层党组织筑起疫情防控坚强堡垒。“疫情面前,我们就是钢铁壁垒”。基层党组织第一时间向广大群众介绍疫情防控知识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抓好组织发动工作在疫情面前迅速成为群众的主心骨。一线建立党的组织。在衡水援鄂医疗队和全市61个重要防控防线节点普遍成立临时党组织设置党员示范岗、志愿服务队做到了哪里艰苦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困难哪里就有党的工作。衡水市第三人民医院作为市级定点医院院党总支打破原有组织建制组建了医疗救治、护理治疗、医技检查、后勤保障、行政服务等5个战时党支部党组织引领和服务救治防控工作更加有效。村全部成立“党员突击队”由支部书记任队长义务做好防控执勤、入户排查、防疫宣传、志愿服务等工作。及时传播党的声音。县级融媒体中心充分运用“村村响”智慧广播在早中晚黄金时间段开展“村村广播讲防疫”确保了家喻户晓、不留死角。市级新闻媒体在各频道、各频率、客户端、公众号等及时传达党中央的声音和省委的要求、基层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出《抗击疫情我们一起上》直播报道坚定全市上下敢打必胜的信心决心。市场监管、公安部门公开曝光涉价违法案件处置涉疫谣言案件净化了社会环境。饶阳县大尹村镇各村结合实际用好“1+10”党员联系户制度党员入户宣讲政策逐人核查各党小组长核查整理排查结果党支部及时汇总上报确保不漏一人一户。把党的关怀送到一线。制定《关于对疫情防控一线医疗卫生人员加大关心关爱和支持保障力度的若干措施》加大正向激励力度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市委组织部下拨党费150万元慰问一线医护人员支持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协调相关商业保险公司,按规定为疫情防控一线医疗卫生人员办理专属风险保障。武邑县开展“亮身份、作表率、跟我上”行动以党员为骨干的志愿服务小分队活跃在农村一线设立检查点、测量体温为隔离人员代购生活用品、微信聊天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缓解心理压力。

    “让我先上!”体现强大带动力,全市20万党员在战 “疫”中打冲锋。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市委提出人人都是疫情防控责任人不是贡献者就是失责者没有中间地带号召全市20多万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逆行而战、冲锋在前。“疫情就是命令不退缩冲上去”是每个共产党员的唯一选择。在市定点医院的病房里经历过抗击“非典”、年逾60的女党员孟庆华主动请缨担任全院疫情防控救治工作指挥长每天平均睡眠不足3小时,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老党员的初心使命。为防控疫情,共产党员带头力行喜事推迟、丧事从简。饶阳县公安局新城区派出所民警王福德主动取消婚假和年假,“抗击疫情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祖国需要只要我不倒下就是在战斗”“感谢女朋友的理解和支持待春暖花开我陪你走进殿堂”这是1月24日王福德在微信朋友圈和未婚妻的暖心对话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武邑县西桥子村党员崔新东的父亲去世按照当地习俗家中要设灵堂至少停放5天家族所有亲戚都要前来吊唁。崔新东服从组织安排坚持一切从简办丧事没有通知亲戚朋友一天内就安葬了老人。故城县共产党员、退役军人王子涛购买500桶84消毒液无偿捐赠给所在小区居民义务组织力量宣传防疫。武强县共产党员张爱林原创歌曲《写给武汉》传遍朋友圈,真切表达了衡水人民与武汉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同胞感情。景县脱贫户郭建旺致富不忘报党恩主动捐赠自己存储的3000斤蔬菜用于疫情防控并向村党支部郑重递交入党申请书

2020年2月12日 10:35
浏览量:0
收藏